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自然而然”第六届上海青博会

  本报上海讯 唐甫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自201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迈入第六届,这六年之中,这个为中国青年艺术家量身打造的舞台不断成长、不断成熟。从一开始的单一模式,到如今跨越线上和线下的综合展示及服务平台、以巡展带动作品销售的新型模式、结合商业品牌导入艺术媒介的跨界打法……不断打破着艺术与公众之间一堵堵无形的墙,将青年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推向更广大的舞台;同时,也逐渐将365天不间断的艺博会的理念变成现实,促进艺术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回望过去六年,这一切来之不易,又自然而然。在前五年的基础上,主办方今年与光明乳业品牌的更紧密合作,才使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如今艰难的大背景下得以延续。

  据介绍,2020年度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4087位艺术家的有效投稿18736件,最终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将携260余位艺术家,展出1100余件作品。以4个邀请展,3个独立项目组成四个版块进行展览。

  除此之外,今年上海青年艺博会也将参与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在这个承载了无数期待和关注的交易月中,在帮助青年艺术家建立交易体系的同时,也为沪上的艺术爱好者们献上一场不一样的艺术饕餮,为“上海时间”掀起一波高潮。


美术报 艺闻 00007 “自然而然”第六届上海青博会 2020-11-14 美术报2020-11-1400013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