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往来千载间
——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

  本报重庆讯 一帆 11月7日,由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旅游委和时代悲鸿(北京)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承办的“往来千载间——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在中国美术学院旧址江北石家花园开幕。此次展览汇聚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的47幅真迹作品,这也是三位艺术大师作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展。展览截至2021年1月4日。

  史料有记载,齐白石、张大千同徐悲鸿是莫逆之交,三人之间有许多交往间的佳话美谈。三位艺术家都是推崇师法自然的改革派,一改明清以来陈陈相因、缺乏创造力的人文画,成为上世纪中国艺术界领军人物,但在各自的艺术路径上,三人和而不同,互为欣赏。齐白石赋予中国传统书画以新的生命力和现代性,徐悲鸿是20世纪中国美术的开拓者,张大千则被西方艺坛赞为“东方之笔”,是20世纪中国画坛颇具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工。


美术报 艺闻 00008 “往来千载间
——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
2020-11-14 美术报2020-11-1400009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