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江文湛艺术馆揭牌

  11月6日,“飞鸟相与还——江文湛艺术馆揭牌暨威海南海新区首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山东威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书画艺术家参加。

  江文湛艺术馆分为江文湛作品馆、文物馆以及江南作品馆。其中,江文湛作品馆内陈列了江文湛画作30余幅。文物馆陈设的是江文湛的藏品,不乏马家窑彩陶、唐三彩、历代石雕座以及汉古文字拓片等珍贵文物。江南作品馆陈列江南女士油画作品20余幅,其大胆的画风和艳丽的色彩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在威海南海新区首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上,还展出了周韶华、贾平西、李世南、张改琴、王春新、王厚祥等百余位书画名家的120多幅作品,让人大饱眼福。

  今年82岁的江文湛是全国美术界颇具影响力的杰出书画家,中国当代花鸟画代表性画家,开创性花鸟画作品风格在当今中国画坛引起重要影响,形成“江氏画风”,影响了很多中青年画家。

  (蔡树农)


美术报 艺闻 00009 江文湛艺术馆揭牌 2020-11-14 美术报2020-11-1400008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