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专版

苍茫浑厚 遒劲古雅 与古为新 张泽石作品赏析

张泽石 溪山访友 45×168cm

  张泽石(晓东),山东无棣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张泽石工作室导师,荣宝斋书法院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吴悦石先生入室弟子、现居北京。

  当代中国写意画领军人物吴悦石先生曾评:张泽石擅吴齐一派大写意,并上追宋元,画风浑厚大气、遒劲古雅,笔力雄劲、法度森严、转折提按,精妙之处令人击节。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语:国画是国之精粹,就是要讲传统,讲文化,讲笔墨,张泽石的画作体现了这几点,当代很少能看到这么纯正的中国画了。

  获奖及艺术经历:

  2008年5月,张泽石画展在北京荣宝斋举办。

  2008年8月,参加迎奥运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3年,参加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辟雍雅集”全国名家笔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书画名家江南行活动。

  2014年6月,参加中国国家画院十年教学成果展。同年10月,参加中国国家画院精品展。

  2018年,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活动。

  2019年10月,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的“向人民汇报”作品展并在炎黄艺术馆展出。

  多次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的国家级大型展览并获奖。

  作品被中南海紫光阁、国务院国家事务管理局、人民政协、民政部、荣宝斋、浙江美术馆、新加坡美术馆等多家美术机构和单位收藏。

  《中国书画》《中华儿女》《中国当代书画家系列》《艺术与投资》《当代实力派青年画家》《2008年国画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书画报》等多家刊物及新闻媒体都对张泽石先生做过专题报道。

  中国艺术研究院张泽石工作室2021年面向全国招生

  咨询电话:13621265560


美术报 专版 00028 苍茫浑厚 遒劲古雅 与古为新 张泽石作品赏析 2020-12-19 21831556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