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永远的江南”研讨王福元学术成就

  本报北京讯 金闻 由著名策展人王朝营总策划,《美术》杂志社社长尚辉和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任学术顾问,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王志纯任学术主持,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贵男总策展的“永远的江南——王福元中国画研究展暨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展出艺术家王福元各个时期精品佳作60余幅。

  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英国中国画画家学会主席曲磊磊以及邱锦仙、希拉·温科、何凯特、尚辉、王平、萧鸿鸣、于洋、罗伯健、李贵男等专家、学者展开讨论,对王福元先生的艺术成就和艺术造诣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们认为,“永远的江南”既是对王福元数十年来中国画探索之路的高度概括和提炼,也是此次北京大学展及2021年中国美术馆展的主题词。此次展览既体现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画回归路径,也体现了传统水墨的当代性探索,是典型的个案研究展。


美术报 艺闻 00006 “永远的江南”研讨王福元学术成就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13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