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纪念中国画学研究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展

  本报廊坊讯 庄燕琳 近日,纪念中国画学研究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在河北廊坊市固安县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共同发起,由北京画院、江苏傅抱石纪念馆、湖南陈少梅美术馆、扬州市国画院、宋文治艺术馆等20余家专业院馆参与。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山高水长”、“旧时明月”、“丹青守道”三个主题展览和专家学者研讨会三个部分,活动旨在弘扬中国画学研究会“精研古法,博采新知”的艺术思想,汲取传统艺术精华。主题展览以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的馆藏作品为基础,通过对作品的梳理与研究,呈现其对于传统中国画的前途所作的努力与尝试。并以刘凌沧为切入点,呈现一批因默默坚守传统而游离主流视角之外的中国画学研究会画家群体。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5日。

  刘凌沧是20世纪著名的国画大家、美术理论家和教育家。从京华美术学校、北平艺专到中央美术学院,刘凌沧六十余年的教学生涯始终致力于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并先后创作了《李白行吟图》、《杜甫诗意》、《王维诗意》等优秀绘画作品,出版包括《唐代人物画》、《中国古代人物画线描》等多部学术专著。


美术报 艺闻 00007 纪念中国画学研究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展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16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