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法治漳州·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本报漳州讯 黄禾禾 近日,由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司法局共同主办,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法治漳州·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揭开帷幕。主办方将社会主义法治与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广邀国内著名老中青书画艺术家,将创作视角聚焦人民的冷暖与人民的奋斗,把对人民的情感倾注于笔端,倾心创作了200余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绘就全面依法治国的斑斓画卷,书写了法治漳州的辉煌篇章,描绘和讴歌百姓生活中的美好、平凡中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华民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是一批具有时代性、正能量、感染力的法治文化作品。

  开幕式由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雄主持。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先后致辞。最后,由中共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宣布展览开幕。

  王来文指出,此次展览将社会主义法治与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这些作品绘就全面依法治国的斑斓画卷,书写了法治漳州的辉煌篇章,描绘和讴歌百姓生活中的美好、平凡中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华民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是一批具有时代性、正能量、感染力的法治文化作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8 法治漳州·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16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