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悟园论坛热议美术馆的文化属性

  本报合肥讯 窦蓉 为更好地策划2021年亚明艺术馆建馆20周年系列活动,12月11日下午3点,一场以“悟园论坛——美术馆的文化属性与其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合肥亚明艺术馆举行。美学家、美术史论家郭因,安徽省文物局原局长、省书协原副主席、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陈建国,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文艺评论家唐跃等来自美术界、书法界、教育界、学界的近30位省内嘉宾受邀出席,共同见证了亚明艺术馆建馆20周年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会议由亚明艺术馆馆长何昊主持。

  与会嘉宾在对“回望·守望——安徽中青年书画作品比较展”中12位艺术家作品逐一进行现场观摩后,围绕提高安徽中青年书画家站位、明确建馆20周年系列活动的学术定位、探讨美术馆未来发展取向三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研讨会上,群贤毕至谈发展,少长咸集话前景,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悉,“亚明艺术馆建馆20周年文献展”、“亚明中国画特展”、“回望·守望——安徽中青年书画作品比较展”、“安徽省中青年油画提名展”、“风韵·风骨——长三角地区中国画名家提名展”、“戏墨·墨戏——中国水墨戏画作品展”等将作为建馆20年系列活动陆续推出。


美术报 艺闻 00008 悟园论坛热议美术馆的文化属性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24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