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书法

章嘉陵美术馆开馆

  本报海宁讯 记者 蔡树农 海宁以其厚重豁达的文化积淀,热情奔放的胸怀,在这片悠久历史的热土上孕育了一大批名人、名家。12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家汇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不系舟”——章嘉陵美术馆开馆仪式。

  章嘉陵美术馆由海宁市人民政府出资并委托海宁市文旅控股公司进行建设和管理,美术馆由展览厅、藏品库房及章嘉陵创作室等功能区块组成,馆内共展出章嘉陵原创书法、篆刻、绘画、陶器、砚台等作品160余件,今后美术馆将不定期举办各式展览、学术交流活动来丰富海宁市公共文化服务。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毅,海宁市人大副主任朱祥华等出席。

  祖籍海宁,1942年出生的章嘉陵几十年来,于艺术追求孜孜不倦,著有《兔起鹘落——风堂谈艺录》、《章嘉陵画集》、《风堂砚》等艺术典册。此次开馆,形成了《不系舟——章嘉陵捐赠作品集》及《章嘉陵美术馆导言拓本》。海宁市档案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徐邦达艺术馆、钱君匋艺术馆接受赠书。

  章嘉陵有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对家乡充满眷恋并将艺术作品捐赠给家乡海宁,这份执着艺术、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令人动容。透过书画、石砚、陶瓷等作品,可以感受到章嘉陵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功力。


美术报 书法 00010 章嘉陵美术馆开馆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16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