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专版

2021年,艺术品市场如何破圈

浙江美术传媒秋季艺术品拍卖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转眼,已12月。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把我们所有人都打了个措手不及,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已经发生变化的“游戏规则”,各行各业都面临着适应和调整。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从被冲击的行业领域中涅槃重生,成了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艺术品投资领域也不例外。受疫情影响,线下拍卖市场几乎停滞,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市场则更显平稳趋势,反而推进了艺术品市场的线上发展,传统的收藏对象和方式有所改变。面对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艺术市场也在积极主动寻求改变的机会与可能。

  浙江美术传媒拍卖认清形势,主动把握住这一变局,为了提振市场信心,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发挥主流媒体拍卖平台的舆论引导与社会担当意识,在特殊的2020年年末,精心策划了包括论坛、展览、拍卖在内的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亮点的视听艺术盛宴。

  首先亮相的是一场重要的论坛,12月23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杭州)艺术品投资收藏论坛将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拉开帷幕。届时大腕云集,众多知名艺术家、收藏家相聚一堂,以“2021年,后疫情时代艺术品市场该如何破圈”为主题,对艺术品未来市场展开讨论,发表前沿观点,分享真知灼见,共同展望市场发展,助力投资者穿越迷雾。“普通人该如何做出投资决策?如何进行合理的艺术品投资?长线投资和短线投资又该如何取舍?什么样的艺术品才有衡量价值?艺术品企业又该如何依托产业链和创新链重新布局?”这些萦绕于收藏家、艺术家们心头的困惑,在此次论坛中都将会有专家指点迷津。

  就在论坛举办当日,为期4天的“中国近现代大师”专题特展将同步拉开帷幕。作为浙江美术传媒拍卖秋拍预展中的亮点,此次展览集结了齐白石、吴昌硕、潘天寿、张大千、黄宾虹、林风眠等10余位近现代大师的50余幅作品,皆为20世纪百年来中国名家巨匠的传世之作,堪称中国画之精粹。这批中国画家从事绘画所用的传统笔法包罗万象,既师法前人,亦开创新的风格。齐白石《三多图》、《多子》、《湖光帆影》,吴昌硕《千年桃实》,潘天寿《朝霞》、张大千《蛾眉金顶》等众多珍贵的名家画迹让大家先睹为快,一饱眼福。通过这些作品,不但能够欣赏到20世纪中国绘画多姿多彩的面貌,而且也可窥见从古至今中国画的迁变渊源。

  12月27日秋拍当日,将设“盈尺翰墨及同一上款作品专场”与“中国名家书画专场”,届时将有八百余件中国书画拍品,等待各界藏家的品鉴与收藏。

  精彩不容错过,亮点纷呈的2020年美术传媒秋季艺术品拍卖系列活动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美术报 专版 00017 2021年,艺术品市场如何破圈 2020-12-19 21825459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