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专版

第六届“学院杯”
暨美术报第二届“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创作大赛

福建赛区赛事盛况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魅力永恒的传统书画艺术,进一步激励福建省青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兴趣爱好并通过美术活动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我们迎来了2020年第六届“学院杯”暨美术报第二届“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创作大赛,福建赛区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继续披荆斩棘、喜讯不断。

  本届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持续高度期待中,自拉开征稿序幕之日起,福建赛区共收到有效投递稿件18321件,初赛入围选手作品共计13019件,复赛入围6238人,令人可喜且欣慰的是,虽然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参赛人数依然在不断增加,并且参赛稿件的水平不仅没有一星半点的下降,反而在不断提升,精品层出不穷,本届大赛将分别于2020年12月25日—28日在厦门美术馆一楼主展厅及2021年1月16日—18日在福州画院展出福建赛区获奖优秀作品,这是所有获奖选手最好的实力证明,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创作形式新颖独特,处处洋溢着青春的阳光活力,也充分表达了福建省青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在用美术专业精神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具有专业高度的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来更好地展示他们的纯真才艺,传承并发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经典魅力,我们还将继续努力,组织优秀的参赛选手及作品,走出国门,在国际专业的美术馆、艺术名校、文艺场所等地进行艺术巡展和学术交流,让孩子们做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的小小传播者。

  随着赛事的不断推进,该项大赛已成为有着重要影响的青少年艺术赛事活动,其公正权威性同时也获得业内外各界广泛的关注与认可,逐渐成为引领福建省青少年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的风向标。

  通过多年的实践与积累,现已形成“赛事征稿——初评入围——现场复赛——确认真伪——专家评选——专业展览——颁奖典礼——专辑、专刊——宣传推广”等较为完善的赛事链条,相信在当下美育教育正百花齐放、硕果飘香的大时代,大赛也将持续呈现出一个专业、俱进、互动创新的展赛格局,并不断拓展新维度,创造新高度!


美术报 专版 00019 第六届“学院杯”
暨美术报第二届“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创作大赛
2020-12-19 美术报2020-12-1900009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