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山水城市综合绘画展打出“杭州牌”

  本报杭州讯 厉亦平 山水是中国文化的独特主题和精神天堂的概念形象。1月6日,“杭州模式:山水城市综合绘画展”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大屋顶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大屋顶文化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主任陈焰担任总策划。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王敏杰,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副主任杨劲松,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教授杨参军,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周兴,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方利民,中国美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振宇等一众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在美术馆空间内,杨劲松、吴杉、蔡枫、井士剑、顾黎明、叶国丰、林岗、郎水龙、何立、李振鹏、黄庆、赵洋、陈焰、薛峰、余旭鸿、陈彧君、张晓峰、吴俊勇、徐忠波、孙逊、李青、贺亮、张乐、汪一,这24位艺术家呈现了他们同杭州的故事。

  艺术家们几乎都与美院、与杭州有着绵长的学缘和地缘关联。他们的作品呈现着对其艺术职责呼应的回应。他们各自以其系统化的艺术认知与语言,通过对媒质的非常规应用,引领观者以特定态度和特殊角度去看杭州,看过往与当下,并意指未来。杭州,可以说是山水城市的典范,这种注重生态平衡与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城市模式,也是人文城市发展的一种趋势。在开幕之前还举办了研讨会,与会者讨论了综合绘画的自身理解,及其作为“山水城市”实践方式前景和可能性。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月2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山水城市综合绘画展打出“杭州牌”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5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