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再想象——庞茂琨和他的研究生们作品展

  本报重庆讯 效艺 1月4日,由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主办的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系列展览之“再想象——庞茂琨和他的研究生们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CAEA美术馆开幕。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焦兴涛、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段胜峰、四川美术学院纪委书记黄云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由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油画系主任王朝刚主持。王朝刚提出,此次展览意在挖掘和探索当今这个时代下研究生的状态和研究生教学模式的一些转变。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向各位为展览付出辛劳的老师、同学们,以及支持展览举办的领导们表示感谢。他提出:此次展览对于参展的每一个艺术家,包括他自身都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他说,“通过此次展览可以启发我们,让我们思考更多深层次的东西,包括我们的教学,我们的创作以及未来我们面对这个时代该如何选择。”

  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焦兴涛在开幕式上指出:学科建设,重要的是如何把研究生教育做到规范化、系统化;但更重要的是,艺术教育如何回到人本身。他通过将油画系的导师和研究生比喻成鱼和灯塔,生动地表达了教育体系中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的重要性。


美术报 艺闻 00007 再想象——庞茂琨和他的研究生们作品展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27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