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书法

淳安举办“百印迎春”篆刻作品交流展

  本报讯 程海波 1月31日,“百印迎春”——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苏州亭林印社篆刻作品交流展在杭州市淳安博物馆开展,通过数百方印章,独特的中国红,共祝牛年国泰民安。

  本次展览是由北京大学书法教育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央视书画频道“一日一印”栏目主讲人方建勋发起,作者们来自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和苏州亭林印社,首展于2020年12月在北京石刻博物馆开展。

  千岛湖是“百印迎春”篆刻作品交流展的第二站,为了使展出与“康美千岛湖”应景,作者们还特地创作了近30方“天下第一秀水”“西子三千”等以千岛湖为内容的印章,呈现出人文与风景的“双美”。

  当天,淳安县书法家协会还在博物馆大厅内开设现场篆刻教学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展示篆刻过程及技法,让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此外,淳安县博物馆还和县图书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办了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美术报 书法 00013 淳安举办“百印迎春”篆刻作品交流展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10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