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

  本报杭州讯 蔡树农 2月5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114位书画家120件作品。

  展出的中国画作品既有水墨淋漓的大写意,也有层层渲染的工笔,既有传统题材也有反映现实生活的山水、花鸟、人物;书法作品内容以经典名联为主,楷、行、草、隶、篆诸体兼备,传达了作者对中国传统的深刻领悟,突出吉庆祥和的春节气氛。

  本次展览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探索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书画家善于运用小视角来观照人民的生活、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声。丰富多姿的作品气质各不相同,笔性、墨性迥异,构成姹紫嫣红的满堂春色。

  翰墨无声,春风无形。“满堂春色”带来的美好和喜悦,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一年以更大的信心面对新的挑战。

  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9 “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10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