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专版

文章导航

黄建南,号妙建,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油画、国画,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荣获印度尼西亚皇室赐封的“伯爵”封号。
自2015年以来连续在胡润艺术排行榜排名前十名,并在2019年胡润艺术排行榜取得第四,2020年胡润艺术排行榜荣登第三名的好成绩、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油画和国画同时排名前十的画家,在欧美艺术权威网站artprice的全球当代艺术家500强中排名第21位,并在首次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艺术榜》位列第19位。荣获2020年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公益慈善十大影响力人物。曾连续两期被聘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研究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海外艺术总顾问;法国国立艺术家委员会会员;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艺术顾问;法国吉尼市金质勋章荣誉市民,意大利君士坦丁皇家萨克骑士勋章等。黄建南先生早期历时九年步行三万八千多公里,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大漠乡村城镇体验生活、写生创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及经验,2017年黄建南与法国历史悠久的ROSSINI拍卖行签约,随着国画和油画作品的多次拍卖成功,标志着黄建南作品正式进入欧美主流拍卖市场,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极少数能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拍卖市场的艺术家。也是美国“比佛利艺术”高级顾问,同时他是“洛杉矶比佛利LABA艺术节”确立的首位蓝筹股艺术家和为数不多的上榜艺术家之一。目前全球不到10位。

美术报 专版 00025 2021-02-20 22064951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