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专版

超然峰上——纪念张宗祥先生特展

展览地址:超山风景名胜区大明堂浮香阁 展览时间:1月20日—3月19日

  近年来,超山风景名胜区积极响应国家文旅融合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以吴昌硕金石文化为核心,打造和保护吴昌硕文化IP,有效促进金石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超山与西泠印社渊源深长,近代杰出艺术大师、西泠印社首任社长吴昌硕先生更把超山作为长眠之地;西泠印社第三任社长张宗祥先生为超山题写“超峰”两字;西泠印社第四任社长沙孟海先生也为超山留下“大明堂”等手迹。这些都为以梅景而出名、以古梅而享誉、风光绮丽、古迹众多、传说迷人的超山赋予了文化遗存。

  2021年是张宗祥先生诞辰140周年。

  为纪念张宗祥先生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超山风景名胜区与西泠印社特联合策划举办“超然峰上——纪念张宗祥先生特展”,着力推动长三角文化一体化进程,延续三地四馆文化联动的序章,为超山梅花的自然之美增添艺术的韵味。本次特展共展出印章46方,书法作品26件,首次展出了超山山顶上圣殿外石坎上张宗祥先生八十岁时题写的“超峰”摩崖石刻拓片。


美术报 专版 00020 超然峰上——纪念张宗祥先生特展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12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