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专版

新四军画派创始人黄嘉明中国画展

展览地址:超山风景名胜区大明堂三公馆展厅 展览时间:1月27日—3月19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百年之际,景区特别推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寓教于游的“党建+清风之旅”线路,游线以深厚的梅花文化为背景,以“超然正气 砥砺前行”为主题,以自然人文景观为主线,辅之以“品、拓”体验,游客朋友可在游园的同时切身感受这条可赏、可学、可玩的“红色文化之旅”。

  本届梅花节期间,景区特邀请新四军画派创始人黄嘉明先生举办“军民鱼水情——新四军画派创始人黄嘉明中国画展”。黄嘉明,1953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当代著名中国画家,“新四军画派”创始人,上海九州画院院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超山梅花独有的傲寒怒放的崇高气节,正是与新四军不怕牺牲、铮铮铁骨的精神相呼应。而超山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新四军同有历史文化感。此次展览有巨幅作品《太湖游击队》、《黄桥战役》等新四军重要战役作品10余幅,新四军将领陈毅、粟裕、刘瑞龙、张爱萍等诗意画作品20余幅。其作品气势磅礴,反映了新四军波澜壮阔的历史,更是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文化献礼。


美术报 专版 00020 新四军画派创始人黄嘉明中国画展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15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