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成立

  本报讯 汤永志 3月28日上午,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在中国书法大厦成立。

  中国书法界颇具代表性的1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担任艺委会委员并出席会议,安徽省内部分书法名家列席了会议。

  会议上,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国书法大厦启幕近4年来,在书法展览交流、创作研讨等各方面做了颇有影响的工作。成立艺术委员会,是中国书法大厦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各位专家学者莅临中国书法大厦,其主要目的就是共商艺委会成立之事。他认为,艺委会必须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根植传统、鼓励创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宗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围绕书法展览交流、学术研究、教育培训、鉴定收藏等方面开展决策咨询、规划设计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成员组成及领导人选。并针对《中国书法大厦艺术委员会章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上还研究部署了中国书法大厦2021年工作安排,计划将先后举办“建党10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书法大厦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书法大厦杯书法大奖赛”等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为艺委会的成立纷纷建言献策,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是一次卓有成效的会议。


美术报 书法 00015 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成立 2021-04-03 22324668 2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