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浙江书协各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俞越 3月24日,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审议通过《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章程》,确认了主席团分工、秘书处组织机构名单,通过213名新会员名单。

  随后,召开了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浙江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何涤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楷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跃明,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柳晓康,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峰,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张真主持。大会听取了第五届省女书协理事会主席李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宣读了《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章程》以及新一届省女书协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成员、秘书长、秘书处副秘书长及部门主任名单。

  李砚主席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为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设想:一是扎根人民,守正创新,开展更多的基层公益活动;二是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素质更为全面的女书家;三是凝心聚力,优化服务,建设一支团结协作、规范高效的队伍。

  会上,聘请李军为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燕艳、吴莹、周芳、金铮、茹郁青、缪若霞为顾问。何涤非宣读《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专委会工作守则》,对第五届省女书协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新一届省女书协的未来发展提出“三个新”美好规划,寄予殷切期盼。

  又讯:3月25日,浙江省书协第八届教育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缙云召开。浙江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何涤非在会议上宣布教育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宣读《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守则》。他高度肯定了教育委员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全省书法推广与书法国际交流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教育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以“双精工程”和“四重”原则为目标,全力打造教育教学平台,创建“团结、奋进、高效、和谐”的书法教育环境,围绕“普及与提高,服务与发展”的工作主题和“3+X”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书法教育行风建设、全面提升队伍职业道德素质,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加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书法新人,不断推动全省书法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努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人民幸福美好家园,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各地各学校做好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书法篆刻大展的组织发动工作。

  浙江书协主席团成员黄寿耀布置落实本届委员会的年度工作。他要求教育委员会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文化强省、提升浙江软实力,文化树人、引领社会新风尚”总目标,围绕省书协《“人才培养与精品创作”工程五年规划(2021-2025)》和年度工作计划,引导书法教育工作者自觉担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聚力全省书法教育,大力发掘书法新人,拓展书法群众基础,深入践行“三牛”精神,助力打造“四重”高素质新时代书法浙军。

  委员们围绕委员会年度计划和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书法篆刻大展方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教育委员会委员代表与缙云县实验小学师生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委员们为学生逐一指导,点评示范。


美术报 书法 00015 浙江书协各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1-04-03 22324675 2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