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浙江省书协草书委员会工作会议

  本报讯 王绍 4月15日,第八届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温州龙湾召开。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省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王波及委员近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波主持。何涤非宣布了第八届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宣读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手则》。

  会上,赵雁君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工作,并介绍了浙江书协“双精工程”五年规划。他特别强调要以“文化强省、提升浙江软实力,文化树人、引领社会新风尚”为总目标,坚持以人才战略为第一战略,强化“重品格、重学养、重基础、重个性”培养方向,造就一支以老书家为先导、中青年书家为主体的崇德尚艺、结构合理、分布广泛、梯次分明、具有极强守正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新时代书法浙军。根据省书协要求,草书委员会年度工作的重点抓手在于提升委员的个人综合素养,明确目标任务,做好主题活动、培训、志愿服务等年度主要工作的谋篇布局,组织实施好“草书百家”创作骨干研修班、组织发动和备战中国书法家协会和省书法家协会筹备的相关展赛、成立志愿服务讲师团,压实责任,落实好一级抓一级的机制。

  当晚,浙江省书协还正式开启了“草书百家”创作骨干研修班活动,百位浙江省草书书家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赵雁君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李木教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专题课程。


美术报 书法 00016 浙江省书协草书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09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