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最艺术 近未来”

青年艺术乐活节宁波启幕

  本报宁波讯 祥龙 近日,汇聚青年人才的科创力量,浙江创新中心“青年梦想 浙创未来”人才日系列活动在宁波启幕。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浙江创新中心首次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举办“最艺术 近未来”青年艺术乐活节。

  本次艺术乐活节分为青年绘画展、雕塑装置展、新媒体影像展以及现场绘画创作和艺术表演四大板块。参展作品侧重于实验性与创新性,在艺术领域涉及当代艺术探索、跨媒介艺术融合、综合材料运用等特点,契合当代青年群体属性。邀请了靳灿朋、陈晨、庄丹华、王美波、张赫等多位艺术家共约70余件作品参展,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书法、影像、水彩、瓷板、纤维、手工艺、设计等艺术形态。中心以青年艺术为媒介,吸引青年群体参观,为中心增添文艺气息的同时,打造中心“青年、创新、科技、未来”的名片,丰富宁波的文化艺术氛围。

  为期三天的艺术乐活节,打破常规的开幕式模式,采用各种艺术荟萃表演的形式,充分吸引年轻人的参与,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丰富了艺术乐活节的形式和内容。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18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2 “最艺术 近未来”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13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