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太行之子

——吕云所、吕大江、周安礼师生作品展

  本报唐山讯 效艺 近日,由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天津中国画学会、荣宝斋天津分店联合主办的“翰墨传承唐山情·太行之子——吕云所、吕大江、周安礼中国画师生作品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幕。

  唐山地域文化深厚,此次展览是吕氏山水的又一次集中亮相,全面阐释了吕氏山水构筑中国北派山水画的别样人生以及他们钟情于一生的太行精神。吕云所先生晚年回归以笔墨为主体的独立审美,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种沉滞苦涩的笔墨意味。吕大江继承吕云所先生家传衣钵的同时,又在现代学院派美术教学中成长,他坚持围绕太行山水的绘画主题,已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周安礼的笔下牡丹不同传统的雍容华贵,其重要的特点是极度夸张的“大花”,体现“重拙大”的时代精神,散发着文人画的芬芳气息。

  据悉,画展将持续展至5月3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4 太行之子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18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