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两位国外艺术大家的中国首展

  本报上海讯 辉红 在国庆到来之际,上海龙美术馆推出多场重磅大展,其中巴西的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和美国的乔治·康多两大艺术家的个展均为国内首次推出。

  9月26至11月28日,龙美术馆(西岸馆)首先推出新展“乔治·康多:图像殿堂”,这是乔治·康多在亚洲迄今为止最大规模个展,呈现200余件绘画、雕塑及素描作品,聚焦于康多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以来重要的周期创作与作品系列。本次展览以全新的绘画作品“蓝调图像”系列为起点,拉开帷幕。在该系列作品中,康多结合自由的笔触和象征符号,重塑了传统的画面语言,灵活运用蓝调与自由爵士等音乐元素来谱写一曲视觉的“哀伤挽歌”。

  康多1957年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1979年移居纽约,迅速成为东村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多年来,康多维持着精湛的技艺,历史上任何画派风格他都可以化为己用、驾轻就熟,由此创造出大量的精彩作品。他广袤的作品中无不充满了对人类心理的疯狂探索,又隐含着被他称作“假冒大师画作”的风格。

  接着,9月30日至11月28日,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继续推出新展“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对角线上的芭蕾”,这是巴西艺术家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在中国的首次美术馆个展。展览呈现艺术家近期绘画、拼贴、雕塑作品,以及在龙美术馆二楼展厅空间特别制作的一件窗贴装置。比亚翠兹·米拉塞斯的作品以鲜艳的色彩、光学游戏以及充满活力的视觉节奏为特征,她运用多种媒介并且结合了自然世界、巴西本土文化以及悠久的欧洲抽象主义传统中的元素进行创作,融入各种形状、图像、图案和色彩的独特抽象形式使作品层次分明而复杂。


美术报 艺闻 00007 两位国外艺术大家的中国首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16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