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济南开幕

  本报济南讯 释博 日前,由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因疫情影响,本届年展未举行开幕式。

  “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集中展现了山东画坛具有代表性的山东画院创作团队56位画家,书写盛世华章、讴歌时代风采的122件优秀件品。其中既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与现实主题作品,也有对美丽山东勃勃生机的山水、花鸟佳作。参展画家在传承传统文脉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创作,不断提升美术创作的艺术质量和创新力度,聚焦于新时代的发展脉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山东画院年展”作为高端创作展览品牌,每年一届,定期在山东美术馆推出,创作团队由山东画院在职画家、特邀选聘和公开招聘的签约画家组成,每届展览作品由山东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作品集。省内展览结束后,还将走出去与省外画院办展交流,扩大展览影响力。据悉,展览展至10月7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6 “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济南开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20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