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浙江省纪念《慈善法》实施五周年书画雅集

  本报杭州讯 蔡树农 9月28日,在杭州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建聆阁举行了浙江省纪念《慈善法》实施五周年书画雅集,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书画联谊部部长曹顺元主持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5年以来表明,坚持走法制化建设道路是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必由之路。浙江省纪念《慈善法》实施5周年为主题开展书画活动,通过跨界协作与书画艺术家一起参与慈善,宣传依法治善、依法形善,努力在全社会行成“人人想慈善,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人人做慈善”的良好氛围,开辟更宽广的浙江慈善事业发展路径,打造更多的浙江样板,把慈善事业社会化、基地化、常态化,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刚刚赴西藏那曲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回杭州的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加元专门就《慈善法》对中国社会的重要性,书画艺术在慈善活动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作了即兴精彩发言。同时指出,浙江将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支持和规范网络募捐平台发展,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更多应用于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等场景,提高慈善的便利度、透明度、精准度和公信力,让“人人想慈善、人人做慈善”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独特价值。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浙江省纪念《慈善法》实施五周年书画雅集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23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