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拟古出新——浙江画院工笔画研究所作品展

  本报宜兴讯 晓峰 由浙江画院、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宜兴市美术馆(书画院)、浙江画院中国工笔画研究所、《中国画画刊》杂志社承办的“拟古出新——浙江画院工笔画研究所作品展”将于10月15-24日在宜兴市美术馆举行。

  浙江画院中国工笔画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工笔画创作力量,发现并推介浙江及全国的工笔画新秀,打造浙江工笔画艺术的学术平台。2020年,浙江画院中国工笔画研究所吸收了一批在工笔画创作和研究领域具有一定造诣的中青年画家担任创作员。

  展览以传统文化与美学为基调,邀请浙江画院中国工笔画研究所创作员罗小珊、曹简、范春晓、黄芳、罗翔、刘刚、彭德、宋帅、宋小辞、孙陶、唐可馨、吴冠华、王贻正、王素柳、谢子静、谢雯、邹俊豪参展,展出其优秀作品50幅。据介绍,展览注重传承性、学术性,鼓励探索性和实验性,关注对工笔画传统的认识和对工写交融观念的把握,体现浙江画院工笔画研究所整体学术力量。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拟古出新——浙江画院工笔画研究所作品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27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