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美育

嘉兴美育创作的三重境探索

  近日,“美育先锋”2021年嘉兴美术馆美术创作工作室提名展在嘉兴美术馆开幕,展览将以巡展的方式分别在平湖等地巡展。展览汇集了嘉兴市近年来涌现的10位优秀美术教师的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各异,面貌出新,无论是题材内容、形式语言,还是技巧方法,已经显现出了较为鲜明的个人风格。有的宁静庄严,有的浑厚大气,有的质朴素然,有的诗意清新……展览不仅得到了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和认可。

  提名展由嘉兴美术馆美术创作工作室和嘉兴教学学会美术教学分会主办。这次提名的是绘画作品,集中体现了这些年嘉兴市在美术教师队伍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近年来,在嘉兴市美术教研员和嘉兴美术馆美术创作工作室副主任沈水明老师的引领下,嘉兴市美术教师队伍建设呈现了有序合理的发展景象。嘉兴美育制定了详实的发展策略和助力举措,通过综合培训、教学打磨、基本功比赛、作品展览等活动,推动教师成长,一步步提升了嘉兴市美术教师的整体素养,出现了一批像“美育先锋”这样的艺术家型美术教师。

  2022年美术创作工作室将提名以陶艺为主的综合画种,通过多种途径对被提名的学校或教师进行深入的走访和推动,从而保障嘉兴美育队伍的持续进步,推动更多的新人涌现。 (沈明)


美术报 美育 00013 嘉兴美育创作的三重境探索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21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