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陈亮

  11月12日,“重启——陈亮艺术展”在上海震旦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原馆长吕章申联合推荐。展览展示70后海派非遗瓷艺传承人陈亮,近20年来创作11个系列的百件作品。陈亮出身艺术之家,自幼耳濡目染海派文化,研习国画水墨与瓷艺技巧,坚持中式家具与当代瓷艺的创意结合,自成一派,与父亲陈家泠共同创办了代表沪上瓷艺文化的“泠窑”。

  陈亮,1976年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任教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陶瓷工作室,师从父亲陈家泠,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瓷艺”传承人。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陶艺展、全国美展、上海美术大展、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等,并在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等国进行展览交流。瓷器《和美》、瓷器家具《禅意》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展览展至12月12日。 (偲琪)


美术报 艺闻 00010 陈亮 2021-11-20 美术报2021-11-2000020 2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