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书法

钱江美术馆2022迎新雅集

  本报讯 蒋美丹 随着时代发展,跨年迎新已成为了普罗大众生活中一个极具仪式感的活动,杭州钱江美术馆自2014年伊始,就一直有在新年来临之际举办雅集迎新活动的惯例。

  1月4日,时值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钱江美术馆2022迎新雅集活动如期举办。“以书会友,以画迎春,以文传香”,也是打开蒸蒸日上的2022年文艺复兴的一种方式。

  浙江画院原院长张华胜、浙江文旅厅原厅长杨建新以及张向中、王连道、徐敏、王利群、李建、王筱华、曹霞、陆国强、冯梅、徐劼共12位艺术家汇聚于此,志趣相投,舞文弄墨,即兴创作。或斗方,或对联,或横批,或中堂,运用了各自最擅长的技术和语言,营造了一场极具传统审美趣味而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书画雅集活动,表达了书画家对以往的回顾,新年的祝福。


美术报 书法 00011 钱江美术馆2022迎新雅集 2022-01-08 23602248 2 2022年01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