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贾茹

  由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画院(吴青霞艺术院)主办的“游思”——贾茹水墨作品展2021年12月24日在常州画院美术馆亮相。展览共展出贾茹近期创作的城市山水画题材作品40余幅。

  贾茹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苏州高新区国画院副院长。近年来,她一直尝试用水墨的形式表现城市的风貌,希望用画笔记录城市的个性,历史的辉煌与时代的创造,展现新时代盛世中国的大美之境。她的描绘对象,多是其生活的城市苏州。艺术要深入生活,贾茹说,作为一个生活在苏州的美术工作者,她希望能用自己独特的笔墨语言表现苏州的城市山水,呈现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发生的变化。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李超德评价说:“她的作品擅长用‘现代性叙事’的价值维度与审美维度,进行艺术观念的新解构和水墨技法的新探索。”

  展览持续至2022年1月6日。

  (唐甫)


美术报 艺闻 00009 贾茹 2022-01-08 美术报2022-01-0800015 2 2022年01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