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高甬春

  2022年1月1日-2月28日,“宋风雅韵——高甬春书画展”在杭州城隍阁二楼展厅展出。书画家高甬春此次展出的作品,大到六尺整张的立轴,小到平尺的工笔,无论是团扇、册页形式,或是诗词、花鸟、山水作品的创作,都以最生活化的简约小物,彰显大家之道。正所谓,“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展览分四个部分,其一“宋韵·小品大境”,以册页小品形式创作,山水为主,题材来源于生活;其二“宋韵·诗词歌赋”,书写宋诗词或西湖题材的美文,五体俱全;其三“宋韵·扇解人意”,绘制精美成扇15件,一字一画,相得益彰;其四“宋韵·花开时节”,梅花报春,喜鹊枝头,一片生机勃勃。高甬春展出的作品紧扣宋韵文化主题,以笔尖镌写内心之意,表达大爱之美。

  高甬春,1972年生于杭州,正高职称。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曾举办“扇上清风”、“湖光秋色”、“素心平尺”、“圆缘”书画展;此次“宋风雅韵”是高甬春第八次个展。 (张晨昕)


美术报 艺闻 00009 高甬春 2022-01-08 美术报2022-01-0800017 2 2022年01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