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孙晓岚

  2021年12月28日,孙晓岚个人作品展“intro:泊光之时”艺术沙龙在杭州西湖天地隐轩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孙晓岚15件以西湖风景为主题的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大都创作于疫情中后,表现了艺术家在面临出行受限之时,对西湖山水的重新发现。孙晓岚的创作手法不拘一格,对风景的表达亦真亦幻。她通过捕捉记忆里的感官与意念,畅意而自由地在画布上涂抹心中的图景。孙晓岚的绘画是灵动的,浪漫的,有种生如夏花般的诗意。也许这和她追寻的人生哲理相关,她觉得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一个奇迹,既然来了就要发光发热,好好地活一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以她画着,就是唱着生命的赞歌。这是她对生命的一种敬畏和歌颂,是她人生的一种信仰。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15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9 孙晓岚 2022-01-08 美术报2022-01-0800029 2 2022年01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