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书法

浙江书协篆书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本报讯 柳西岑 7月22日,浙江省书协篆书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缙云召开。浙江省书协主席赵雁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传达浙江省书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缙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巧玲到会并讲话。浙江省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柳晓康总结2021年度委员会完成的工作,布置落实2022年篆书委员会重点工作。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吕金柱、贺能、陈金彪、戴振国,副秘书长牟建闵、俞伟文及委员参加了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篆书委员会工作与学术展开了积极研讨。

  会议由浙江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篆书委员会主任王义骅主持,以2022年浙江省书协书法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重品德、重学养、重基础、重个性”的培养方向,聚力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推进守正创新、勇攀艺术高峰,提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想办法解决问题,把自己做强,把团队做强。从全国看浙江,从浙江看专委会,从专委会看个人。

  赵雁君对篆书委员会去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作了总体指导,对浙江篆书创作队伍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篆书委员会要以浙江省书协书法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为指引,聚力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守正创新、勇攀书法艺术高峰。

  7月22日晚上,篆书百家研修班开课,赵雁君作了开班动员后并对学员作品进行观摩点评,何涤非、王义骅、柳晓康、吕金柱一起对篆书百家学员进行了详细点评。23日由古文字学专家曹锦炎作了《古文宇源流讲疏》的讲座,23日晩上和24日上午吕金柱进行了大篆创作讲座、作品点评等,受到研修学员一致好评。


美术报 书法 00013 浙江书协篆书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22-07-30 24572383 2 2022年07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