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重庆推出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

  本报讯 俊娴 7月30日,“万象新生——2022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如约举行。此项目是重庆区域自发的,以培育重庆艺术市场,营建重庆多元的艺术生态,与金山意库共同重点打造的年度艺术收藏与文化消费项目,小尺幅作品,作为展览品牌与定位,也是它的特色,主要以尺幅不大于120cm(作品单边尺寸)的作品作为征集和展示对象。

  活动邀请了中国主要的10所美术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的艺术家的作品汇聚重庆。同时,作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部署,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将特色双城文化的营建与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中的具体实践,邀请生活工作在成渝两地的艺术家参与项目,向重庆广大艺术爱好者共享双城艺术资源。此外,主办方还引进了近年来关注的潮流艺术共同展示;也得到了“重庆艺术大市场”的助力,共享“开放的六月艺术特惠季”。

  策展人刘涛介绍,活动以作品展示为主,同时具备艺术品交易功能,精准对标艺术收藏、文艺消费等专业圈层,并辅以普及大众视野,从而形成巩固金山意库核心优势:文化艺术氛围、激发大众感知艺术之目的。作为计划发起人,希望携手更多有志于此的朋友们,通过三至五年的发展,将这一计划发展成为具备重庆城市特色的艺术消费IP,从而实现“重庆艺术博览会”。


美术报 艺闻 00011 重庆推出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 2022-07-30 美术报2022-07-3000016 2 2022年07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