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苏州举办首届退役
军人书法篆刻大赛

  本报讯 齐雨 日前,“首届苏州市退役军人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在苏州名城艺术馆开幕,共展出作品112幅。

  大赛自5月启动征集以来,吸引了苏州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书法篆刻爱好者踊跃参与,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25岁。大赛共征集到241件作品,最终评出入展作品95件、入选作品31件。为了增强展览整体效果,组委会还特邀苏州市退役军人代表的书法篆刻作品17件,与入展作品一同展出。

  本次展出的书法篆刻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笔法精妙苍劲,意境古朴高雅,还有部分参赛者自创诗词、篆刻作品,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昂扬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彰显了退役军人勇于突破、力求创新的文艺风采,更体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尚品质与爱国情怀。


美术报 艺闻 00012 苏州举办首届退役
军人书法篆刻大赛
2022-07-30 美术报2022-07-3000013 2 2022年07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