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情系山乡——军旅画家四人联展”亮相千岛湖

  本报讯 辛斋 在八月流火的日子里,八一军旗分外红。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月28日,“情系山乡——军旅画家四人联展”在杭州千岛湖畔开展。四位军旅画家章有良、张茂新、陶将、吴明儿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表达他们梦回吹角连营、致敬人民军队的赤子之心,同时情系桑梓,心怀大爱,流淌着浓浓的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

  戎马丹青,相得益彰。四位画家曾一身戎装,扛枪卫国,磨砺了一身的剑胆琴心。履职之余,坚守艺术理想,钻研书画艺术,火热的军营生活提供了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军人的职业品格铸就了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主题立意鲜明,思想内涵丰厚,而且艺术风格各异,创作语言各具特色,具有刚劲的军旅雄风、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彰显出军旅画家旺盛的生命力和艺术水准。

  展览将展至8月18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2 “情系山乡——军旅画家四人联展”亮相千岛湖 2022-07-30 美术报2022-07-3000023 2 2022年07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