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油画
3  4  
PDF 版
· 视觉 情感
· 金凡油画展在珠海博物馆举行
· 关注煤矿工人生存现状
· 中国图景油画展在宁举办
· 油画展《中东的鸽子》在京举行研讨会
· 谁在制造恐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7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图景油画展在宁举办
  7月15日下午,由尚扬、黄峻、沈小彤、孙良、方少华、刘大鸿6位艺术家参展的“中国图景”油画展,在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拉开序幕。

  尚扬是一位在绘画语言上充分体现东方精神的代表人物,从成名已久的《大风景系列》到本次展出的《日记系列》,保持了其惯有的空朦意境。南京的黄峻和成都的沈小彤,则分别从旁观和内省的角度,对“中国图景”做出了个性的表达。上海画家孙良以超现实的方式创造出瑰丽、神秘、怪诞的唯美图像。以“魔幻现实主义”表现风格而著称的刘大鸿带来的作品《两个阶级》,以其一贯的犀利和敏感,对历史题材进行了新的解读。生活于广州的方少华,惯常以感性的笔触来再现“记忆”。

  马丹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