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我的长征
· 爱心助学 利在千秋
· 子恺杯·2006年全国漫画展在京举行
· 风荷西湖
· 江苏美协组织画家 捐助新疆希望小学
· 杨善深书画展在北京举行
· 美中西部文化交流中心在西安挂牌
· 泼墨弄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7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的长征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建党85周年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讯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等融会了几十位当代画家智慧的巨幅国画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厅内熠熠生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建党85周年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本月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这次展览由命题作品、特邀名家作品、中国美协首届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作品三部分组成,共320幅中国画参展。有意思的是,为了创作好本次主题展的作品,其中不少作者还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地方写生和深入生活。

  在全部参展作品中,中国美协首届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作品有250多幅,展示了当代青年画家在中国画传统艺术形式中焕发的活力。中国美术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这次展览不难看出,当代青年画家依托广博的民族文化和传承千年的艺术形式,同时又借鉴西方现代艺术,在中国画选题、表现手法、风格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探索。

  这次展览历时5天,于19日结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