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传艺播美 塑造和谐
· 人美首发《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黄叶村》并召开研讨会
· 《国宝传奇》一书出版发行
· 山东美协召开
首届地市美协会议
· 青海省美协写生基地揭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人美首发《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黄叶村》并召开研讨会
  本报讯 彭一超 为纪念安徽籍著名画家黄叶村先生逝世20周年,人民美术出版社为其出版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黄叶村》,该出版社特邀请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和北京的部分书画家、评论家程大利、薛永年、孙克、杨臣彬、范迪安、唐辉、尚辉等近30人参加了7月10日在京召开的画集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王玉山主持了此次活动。

  黄叶村是目前安徽省唯一入选《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的著名书画家。大家在发言中对黄叶村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黄叶村先生是继陈子庄、黄秋园之后第三位“人亡业显”的艺术匠师,是二十世纪中国书画大家。画集选编了黄叶村山水、花鸟、书法和印章作品共190幅。黄叶村(1911—1987),原名黄厚甫,芜湖市人,在书画创作领域里是一个多面手,擅长山水、墨竹,亦工书法和金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人美首发《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黄叶村》并召开研讨会 2007-7-14 美术报000032007-07-14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