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传艺播美 塑造和谐
· 人美首发《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黄叶村》并召开研讨会
· 《国宝传奇》一书出版发行
· 山东美协召开
首届地市美协会议
· 青海省美协写生基地揭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宝传奇》一书出版发行
  本报讯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经济学研究所林日葵先生撰写的《国宝传奇》一书最近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选择了中国文化艺术史上最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传奇故事,试图从一个新的视角来了解和认识中华文明的精髓,提高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艺术素质。该书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客观、公正、真实地叙述每个传奇故事产生和发展的全过程。第二、运用哲学思维和艺术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对传奇故事进行点评。第三、把传奇故事的历史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图文并茂,增加了读者了解历史和艺术的兴趣。

  《国宝传奇》一书分为五篇:一是国宝“奇闻”;二是国宝“奇遇”;三是国宝“奇事”;四是国宝“奇人”;五是国宝“奇谜”。阅读该书就可以从一个侧面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的兴衰与艺术发展的曲折历程。该书集知识性、可读性和理论性为一体,是奉献给广大读者一本有价值的读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国宝传奇》一书出版发行 2007-7-14 美术报000032007-07-14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