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41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标题
新闻
· 消息树(4则)
· 中国篆刻艺术院周岁生日
·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本报郑州讯 杨天才 9月19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正跃、副部长李庚香,中国书协主席张海,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副主席王洪应、李佩甫、何白鸥,河南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常保利、文艺处处长汪新华,以及来自全省书法界的11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期间,省领导王明义,及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看望了与会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在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致开幕词;河南省书协副主席胡秋萍宣读了中国书协及各省、市、自治区书协贺电、贺信;河南省文联秘书长张剑锋代表省文联兄弟协会致贺词;陈春思作省书协章程修改说明;周俊杰作省书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正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书协六年来在书法创作、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自河南省书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省书法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开拓进取,继承创新,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书法活动,书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中原书风”在全国影响日益广泛。六年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带领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团结一致、刻苦创作,为繁荣发展河南书法艺术事业付出了辛勤劳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主持。

  在下午的会议上,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宋华平为主席,选举王宝贵、李强、胡秋萍、王荣生、赵振乾、许雄志、王鸣、张高山、吴行、米闹、杨杰、张剑锋、云平、张建才、谢安钧、刘安成、计承江为副主席。本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章程”的决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第五届河南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宣布了省书协名誉主席、顾问名单。

  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讲了话。他说,会议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是河南书法界的一件大事,也受到了全国书法界的广泛关注,河南省书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愿意为河南书家服务、为河南书法发展做贡献的班子。相信他们能够带领全体会员把河南书法的辉煌继下去,取得更大的成就,早日实现河南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的跨越。

  新当选的第五届河南省书协主席宋华平致闭幕词。他说,河南省书协成立20多年来,在谢瑞阶、张海等老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通过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引领河南书法一步步走向辉煌,使我省成为公认的书法大省,河南书法的辉煌成就和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有责任从前辈手中接过大旗,带领全体会员和全省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以艰苦的努力和开创性的工作,续写辉煌,使河南在全国书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多出大家,使河南不愧书法大省的光荣称号!我相信新一届书协领导班子将不负重托,不辞辛劳,不辱使命,当本届任期届满的时候,力争向全体会员,向全省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下午的大会闭幕式由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主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41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2007-9-29 美术报000412007-09-29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