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41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标题
新闻
· 消息树(4则)
· 中国篆刻艺术院周岁生日
·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篆刻艺术院周岁生日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藏经典印谱观摩展暨《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作品集》首发式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蔡树农 为纪念中国首家专业篆刻艺术院成立一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于9月19日在中国艺术院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藏经典印谱观摩展暨《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作品集》首发式和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的聘任仪式。

  “温故知新,弘扬中国印学”是这次中国艺术研究院院藏经典印谱展的主题。

  中国艺术研究院目前珍藏有国内一流印谱两千余册,从数量、品相、文物价值上均列全国前茅,此次展出的珍稀版本有明刊的《印■》、有康熙年间成书的《赖古堂印谱》以及著名印人作品如《吴昌硕印谱》、《齐白石印谱》等原印钤拓本均是国内外难得的精品,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五十多年收藏印谱的首次亮相,也是我国历代印谱艺术的一次重要展示。

  为庆祝中国篆刻艺术院成立一周年,中国篆刻艺术院还举行了《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作品集》首发式。《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作品集》的出版是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艺术成就的一次展示,也是为成立一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作品集汇集了冯其庸、史树青、沈鹏、欧阳中石、张海、韩天衡、骆芃芃、刘一闻、石开、李刚田、余正等二十多位顾问研究员的书法、篆刻作品。

  中国篆刻艺术院值此庆典还聘任中国著名书画家、文物鉴定师徐邦达先生为顾问;聘任中青年著名篆刻家崔志强、赵熊、陈坤一、邹涛作为研究员;聘任王丹、朱培尔、刘彦湖、许雄志、徐庆华、葛冰华、鞠稚儒为副研究员。他们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篆刻艺术院的创作队伍,为篆刻艺术的创作探索和研究方向提供了年轻的有生力量。

  中国篆刻艺术院成立一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艺术科研、学术交流和创作等活动,并关注和研究国内外篆刻艺术学科发展方向。

  目前,中国篆刻艺术院拥有篆刻艺术学科建设以及研究创作最杰出的师资队伍。2007年10月,中国篆刻艺术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将联合举办首届篆刻艺术名家班——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和接受国内外访问学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41 中国篆刻艺术院周岁生日 2007-9-29 美术报000412007-09-29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