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一个共产党人的绝妙油画
· 书画助残亦快哉
· 书画理财套餐即将亮相
· 湖天一碧
· 生活、品质、科学、艺术书画作品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书画助残亦快哉
杭州书画家捐赠书画助残
庆祝第16个“国际残疾人日”

  本报讯 记者 蔡树农 12月3日是第16个“国际残疾人日”。杭州市残联、浙江省青年书协、美术报共同举办著名书画家“爱心助残”捐赠活动,为自强与奉献搭建了携手同行的桥梁。市残联理事长董吾恩主持活动,三家主办单位领导分别发言,市政府副市长何关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史论家王伯敏,浙江画院副院长、该院中国工笔画研究院院长张伟民,浙江青年书协主席汪永江,美术报副总编王平,以及郎承文、张伟平、何加林、张伟平(仁量)、韩璐、吴持英、邵坦中、陈少亭、田舍郎、金心明、陈培林、柳晓康、柳晖、叶岚、阎大海、付义坤等书画家参加活动。现场王伯敏、张伟民、田舍郎、郎承文、陈培林即兴合作,创作了一幅《和谐春风图》。84岁高龄的王伯敏不仅带头开笔作画,而且带了一幅五尺三开的山水奉献给国际助残日;张伟平(仁量)因要随文化部组织的青年书画家出访台湾,特意提前送了一幅《秋爽图》山水到市残联;何加林和韩璐除了参与,也带了山水、花鸟作品。到场的其他书画家纷纷泼墨挥毫,融爱心于笔墨,捐献给杭州市残疾人基金会,总计有60余幅字画。

  记者现场手记:看到王伯敏带病现场作画、看到吴持英(杭州美术界热心活动家,右肢残疾)依然号召有力、看到众多书画名家无私奉献、看到杭州市残联领导董吾恩等鼎力操办,杭州第16个“国际残疾人日”因书画名家的爱心涌动而变得更富意义。残疾人是文明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理应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正常人健康人如何帮扶尊重残疾人永远是一种社会担当与良知,而残疾人事业发展顺畅与否深刻关联到国家形象、实力与国民素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关注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书画助残亦快哉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A90011AE8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