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书画展将举行
· 靳羽西,非常艺
· 图像艺术节介绍版画创作
· 李可染艺术馆新馆在徐州落成
· 云南画院画作将拍卖
· 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云南画院画作将拍卖
  本报昆明讯 云南画院历任画家精品展示专场拍卖会将于12月16日在云南省博物馆精彩举办。这场拍卖会,将精选云南画院建院以来历任画家袁晓岑、王晋元、姚钟华、李忠翔、张建中、罗江等云南当代著名画家的精品196幅作品进行拍卖。这场由云南画院、云南文物产业集团、云南典藏拍卖集团有限公司和昆明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联合推出的拍卖会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形式,全部是云南画院当代书画名家的保真精品,均有画家本人或直系亲属的认可或签名。

  云南画院的画家,大多数都毕业于上世纪60年代国内各美术院校,还有一些自学成才。画家们在云南美术创作园地辛勤耕耘了30余年,他们把自己的足迹叠印在云岭高原的江滨湖畔、雪山峡谷、山寨竹楼、密林草地。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组成部分的云南艺术家,很长时间以来充当了书画艺坛上的重要角色,他们的作品多次在中国大型书画展中参展,受到海内外业界人士好评。

  ■链接

  云南画院成立于1984年3月,其前身为云南省文化厅美术摄影工作室,是省文化厅下属的专业美术创作机构。画院目前有在职画家13人,全部为一、二级美术师,画家专业包括国画、油画、版画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云南画院画作将拍卖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A9000D41F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