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新闻视点
4  
PDF 版
· 再论北京双年展的
最佳作品
· 时代呼唤中国书法经典大家
· 冯远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冯远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本报北京讯 钱晓鸣 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对阔别高校10年的冯远来说,对这一任命仍感到“没想到”。据悉清华大学负责人5年以前就来找过冯远教授,这次兼任是经过清华大学与中国文联的充分沟通,并报有关部门批准的。冯远说,如何调动各种优势社会资源,建立公平干事的环境很重要,一所现代化的美术学院必须设计和造型艺术两条腿同时发展,这两方面运作、管理、教学、试验以及社会需求都不一样,要充分发挥各学科自身的优势。冯远表示,对于清华美院,自己更多的是出思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把优势的社会资源介绍给学院,尽可能地为办好学院出力,为社会作贡献。

  今年55岁的冯远,曾长期在高等美术院校工作。1980年他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1987年—1999年担任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长、副院长;1999年调任国家文化部艺术教育科技司司长,后历任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远是著名的中国画人物画家,他的中国画代表作品有《秦隶筑城图》、《星火》、《屈赋辞意》、《世纪智者》等,曾分别入选第四届、六届、七届、八届全国美展,获金、银、铜、优秀奖等各类奖项十余次。冯远曾受文化部委托执笔撰写《高等美术教学方案》、《教育艺术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等,并有多篇论文获科研成果奖。曾获优秀教师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新闻视点 00001 冯远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2008-7-19 48256DEA008181F54825748800503D0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