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4版:视点
3  4  
PDF 版
· 让古旧字画恢复“记忆”
· 全军美术书法理论批评培训班在京举行
· 境由心造:赵熊诗文书法篆刻展
· 消息树(4则)
· 凸显中坚力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境由心造:赵熊诗文书法篆刻展
  本报西安讯 高海平 由诗如画,由意入书。近日,由陕西省书协、陕西书学院、终南印社、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境由心造:赵熊诗文书法篆刻展”,于4月18日至21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展出作者近三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64件,篆刻作品22件,是作者艺术创作与思考的最新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有三大亮点:1、赵熊先生书法篆刻双栖,其书法将篆隶熔为一炉,在全国风格独具,为书坛瞩目;其篆刻入古出新,浑穆大气,引领当前篆刻风向,堪称一代名家。2、赵熊先生具有传统文人品格,好读书,每有感遇发之诗文,此次展览的作品中,作者抄录自作诗词85首,题记45则,联句4种,书文同辉,通过展览,我们可以看到一位学人、书法篆刻家正朝我们迎面走来。3、此次展览,作者没有邀请题贺,也不搞习惯展览的开幕式,而是直奔主题——看展览,观众与作者面对面交流互动,为展览带来了一股新风。

  赵熊,字大愚,号药石庐、面墙斋、风过耳堂等。1949年生于西安。幼喜书法篆刻,1972年师从陈泽秦先生。1982年加入中国书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34 境由心造:赵熊诗文书法篆刻展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E00074FC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