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中国大师何时
能与西方大师
分庭抗礼
· 中华多宝格文化展
· 民族文化展品已达10万余件
· 陕西宝鸡发现一枚罕见孔明花钱
· 民间奇珍异宝收藏展
· 奥运博物馆将于年内开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民族文化展品已达10万余件
  本报北京讯 张旭 社会人士向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捐赠个人收藏品仪式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截至目前,这个大型人类学博物馆已经拥有10万余件各类民族文化展品。

  中华民族博物院位于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内,又称中华民族园,始建于1992年,是一座复原、收藏、陈列、展示和研究中国56个民族文化、文物、社会生活的大型人类学博院馆类人文旅游景区。

  4月16日,北京市民关堰、钱均、张凤荣等人向中华民族博物院捐赠了个人收藏的民族地区宗教器物、清末民初的各类民间家具和手工艺品等,中华民族博物院院长王平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中华民族博物院的少数民族艺术团为与会者表演了精彩的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院方随后邀请捐赠者参观中华民族博物院于2008年8月新开放的综合实物展览“中华百姓传统生活饰品展”。

  王平认为,传统的文物概念与博物馆展品中,更多保留的是帝王将相、名人显贵使用收藏的珠宝珍玩等器物,体现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各种日常用品、服装饰品、宗教用品、劳动工具、文化用品等往往被人们轻视或遗忘。中华民族博物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社会传达一个理念——经过民族文化和历史浸润的百姓生产和生活用品,同样是人类生命文化的写照。“存留于民间的百姓生产和生活用品是我们的历史,是我们的根。”王平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09 民族文化展品已达10万余件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B000EE27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