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美育
3  4  
PDF 版
· 中国美协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双年展8月将亮相西安
· 百名美术教师共绘田坝美景
· 山东临沂高中美术优质课评选在临沭实验中学召开
· 湖南邵东县举办“我心中的昭阳公园”小学生优秀绘画作品巡展
· 清华美院
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签署交流协议
· 鲁大美院开展
“美术之星”优秀毕业作品
评选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百名美术教师共绘田坝美景
  本报讯 曾坤 4月11日,由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学会主办的“2009年美术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在凤冈县永安镇田坝村开班。来自贵州省各市(地州)、县的100余名美术教研员、中小学美术教师与省美术家协会、省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一同背起画夹、走进田园村寨、攀上仙人岭,将田坝春色绘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贵州省教科所特级美术教师兰岗介绍,贵州省教科所几乎每年都要举办一次。他说:“田坝村林中有茶,茶中有树,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且茶庄、民居建筑很有特色。来这个地方开展培训活动,体验大自然,感受茶文化,更能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提高教师们的专业绘画技能,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示农村新貌,为宣传贵州的茶产业、茶文化及农耕民俗文化。”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蹇人毅、柯崇信,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副教授青寰等通过示范作画、风景写生、人物速写理论讲解、作品现场点评等进行了培训指导。参加培训的美术教师为了把理论与实践创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每天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走进农家、来到田野拍照、画画。来自贵阳六中的美术教师李亦杨更是和十多名学员连续几天都是早上天明就起身攀上仙人岭拍摄、写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美育 00011 百名美术教师共绘田坝美景 2009-4-25 美术报000112009-04-25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