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音画双韵 雅集江南
· 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宁开幕
· 合肥举办当代安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 刘海粟珍品亮相武汉
· 多彩的两个城市——日照、青岛书画作品联展
· 松鹤玉版宣在泾问世
· 勇满然
· 渊源与流变
· 将军书法展风采
· 高甬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勇满然
  本报讯 晓星 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勇满然画中华古松》一书近期将与读者见面。

  书中介绍了北京画家勇满然历时数年考察、阅览中华大地名胜古迹中的古松和名松,所创作出的56幅《中华古松系列图》。该系列图以张扬传统绘画中笔墨取胜的艺术语言,既不是逸笔草草、不求形似,又不是客观物象的摹写复制,而是在体验生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性,写实与写意相结合,使笔墨体现出了迁想妙得的艺术效果。突出表现了古松奇特的形态、壮观的气势、高洁的品格、坚韧不拔的性格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彰显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精神和豪迈的时代气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勇满然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F003505F3[] 2